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首页 >> 好片共赏 >> 好片共赏 >> 正文
和偶像一起品味爱的真谛——《我爱天上人间》

  生活中,爱情的故事可谓五彩缤纷而不尽相同。有的情语缠绵、耳濡目染,但随着铅华尽洗而失去了往日的激情;有的自顾奔波,游离于责任和自由之间忽略了对爱情的浇灌;有的层层伪装、曲意迎合,但撕去爱的面具,露出真我的本色时,才发现得到的并不是自己的真爱。电影《我爱天上人间》就是这样集现实和浪漫于一身的港台式爱情片。影片撷取的是生活中平常而微小的故事,通过描写三对有着不同经历和生活背景的恋人,对各自未来爱情生活的憧憬和期盼来揭示爱情的真谛。

  影片中,众多明星偶像的联袂出演,在增强故事浪漫成份的同时,也让电影所讲述的爱情故事有了更多的吸引力。片中香港实力派青春偶像吴镇宇和袁咏仪演绎一对来自香港、结婚七年但因经济困境而吵闹不休的夫妇;大陆当红影星陆毅和韩晓扮演了一对新婚燕尔的夫妻,他们的争吵一直围绕着婚姻中自由和责任这个现实而不容绕开的主题;有着古铜色健康皮肤的韩国青春偶像吴志昊在影片中则遭遇了一个爱慕虚荣、追逐奢侈生活并最终与林心茹饰演的、与其扮演的角色有着共同的爱好和梦想的导游小姐共坠爱河。

  其实,生活的味道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爱情的真谛就是宽宏的包容和无私的付出。当人们选择了婚姻,就选择了付出。因为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一辈子都不付出而只求回报。正如敢于自称“从未拍过乱片”并以其执导的《三个受伤的警察》和处女作《人生得意须尽欢》而获得“秀才导演”的赵崇基说的一样:“害怕一个人的床两个人睡,害怕一个人的房间两个人住……”。然而,真的到了那一天恐怕就如李宗盛的歌一样“一个人怕孤独,两个人怕辜负”。

  让我们在影片中红、白、蓝的三色爱情故事中,和偶像一起去咀嚼婚姻的酸甜苦辣,品位爱的真谛。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