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 > 《电影频道精彩周末》特辑 > 首页 > 正文

缘分的天空:再现经典浪漫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11日 09:31


  一次偶然的邂逅,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因为一幅手套,乔纳森邂逅了美丽的莎拉,彼此互相吸引,但是由于莎拉过于相信缘分,使他们擦肩而过。10年后,当他们面对自己即将到来的婚姻的时候,他们发现自己心里最爱的还是……无疑这样的情节注定会一部赚人眼泪的作品,而且影片的许多情节设计非常戏剧化,还有些许的幽默元素。当影片一开始,英俊的男主人公邂逅漂亮的女主角的时候,仿佛一切又像设计好的一样开始了,虽然影片的结局没能逃过这系列爱情影片的枷锁,但是整个的故事发展并没有落入俗套,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

  对于这样一部发生在纽约曼哈顿超级浪漫喜剧片,令人不由想起《当哈里遇上萨莉时》和《西雅图不眠夜》等许多经典浪漫喜剧片。然而,影片并不像那些经典爱情电影一样甜蜜,好像只有童话世界里才会发生,也没有宏大的故事背景,一切都是这么平凡,一切都是这么自然,仿佛就是自己的故事一样平淡的发生,但当最后在飘着雪花的广场上男女主人公再次相遇的时候,这种平凡就升华了,让你留泪了,不知不觉的留泪了。

  好的作品就要有好的演员来诠释, 影片由美国红星和凯特·贝金塞尔主演,约翰·库萨克在这部作品中的表现仍然出色,贝金塞尔的表现更加不用多说,对于这样一部轻松中略带一丝淡淡伤感的爱情影片,贝金塞尔可谓游刃有余。

  男主角约翰·库萨克:好莱坞的一颗新星

  影片的男主角约翰·库萨克近年在好莱坞人气急升。他早期因主演由英国导演史蒂夫·费里斯执导的《千网奇缘》为观众瞩目,而后在《幕后玩家》《红色细线》《空中监狱》等著名影片中都有上乘表演。最近他又与茱莉娅·罗伯茨、凯瑟琳·泽塔·琼斯联袂主演了《美国甜心》一片,大获好评。2000年,他因《高度忠诚》中的出色表演获当年金球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女主角贝金塞尔:名气来自《珍珠港》……

  影片女主角凯特·贝金塞尔拥有姣美的面容和高雅的气质。2001年夏天,全球瞩目的电影《珍珠港》中的女主角便是她的闪光之作。贝金塞尔1973年7月出生于英国伦敦,父母都是著名电视演员。贝金塞尔16岁就开始步入影坛,20岁时在英国影片《无事生非》中出演角色。贝金塞尔曾就读于著名的牛津大学,但是为了自己的演艺事业而在大三那年中止了学业,自那时起,她的演艺事业一帆风顺,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导演彼得•切尔森:为“缘”所动……

  导演彼得•切尔森开始读剧本时,就被故事的“缘”情吸引,他看到剧本中男女主角千方百计寻找对方,但每次都失之交臂的时候,都会为他们的命运感到紧张。他认为影片中的男女主角最终能走到一起,其实一开始就已出现了许多浪漫征兆,这可简单的归结为机缘。而《缘分天注定》就是一部讲述机缘的电影。当爱情来临时,人们不知道何时会失去,就像片中的男女主角那样一见钟情,欢度八小时后却彼此失去了对方,但他们一直坚持爱情完美的一面,是这种执著终于让他们走到了一起。

  彼得•切尔森出生于美国,自小就对舞台艺术感兴趣。他曾在伦敦中央戏剧学院受训三年,出演了许多电影和舞台剧。而后他全力投身编剧及导演工作。他执导的首部电影《听我的歌曲》曾为英国皇室放映,获皇妃戴安娜的赞赏 ;第二部电影《有趣的骨头》立志进军好莱坞,并在欧洲五个电影节中获得最佳电影奖; 第三部电影《陪着你走》由莎朗·斯通主演,并在戛纳电影节展映,大受好评; 在开拍《缘分天注定》前,他刚完成《城市与农村》一片,也是大腕云集。

(编辑:赵蕾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