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频道 > 少年英雄电影展播 > 正文

《红孩子》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08日 10:37)

  长春电影制片厂1958年出品

  编剧:乔羽、时佑平

  导演:苏里

  主要演员:陈克然、宁和、王和永、陆贞冀、关敬熙、张延、赵滋民

  播出时间:7月16日 16:30

  1934年,中国工农红军离开江西革命根据地,北上抗日。李家坳的赤卫队也在县苏维埃李主席的领导下,上山打游击。李主席的儿子苏保及其小伙伴虎崽、细妹、水生、金根、冬伢子等,晚上悄悄离家去找红军,被细妹的外公李公公找回。不久,靖卫团团长黄静波带着白军焚烧了李家坳,屠杀了全村的老百姓。为了讨还血债替亲人报仇,孩子们组成了一支少年游击队。他们勇敢、机智地夺枪支、贴标语,消灭了不少敌人。在一次战斗中,李主席不幸被捕。孩子们在李公公的领导下,混入靖卫团,巧妙地救出了李主席,并打死了团长黄静波。严酷的斗争使他们经受了锻炼和考验,在血与火的洗礼中茁壮成长起来。

  本片于1979年获全国第二次少年儿童文艺创作二等奖。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