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系列专题片《二战电影地图》(欧洲部分)

 2005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0周年。这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战争虽然以纳粹德国、法西斯意大利和帝国主义日本的战败告终,但时隔一个甲子的岁月,我们依然能够清晰地看到它深长的阴影,感受到这场人类最大的浩劫带给我们的创伤之痛。
  自从二战爆发以来,甚至是战争仍在进行的时候,有关这场战争的电影便成为最具有国际共鸣性和人类反思精神的文化主题。60年以来,各个国家所拍摄的二战题材电影难以计数,无论是呈现战争的全景,还是刻画个人的悲欢,二战电影都闪现出其不朽的价值。直到今日,它仍然是电影人发掘不尽的宝库,每隔一两年,便会有若干部二战题材电影成为当年国际影坛的扛鼎之作——从早期的《巴顿将军》、《卡萨布兰卡》、《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到近年的《辛德勒名单》、《美丽人生》、《拯救大兵瑞恩》、《钢琴师》等电影莫不如是。
图片报道
精 品

韩国电影的传奇(一)

2004年年底,一次大规模的韩国电影展在北京举行,著名导演姜帝圭、金基德、张赫,一线明星车太贤、李恩宙、张瑞希等韩国电影人组成阵容庞大的访问队伍,亮相影展。在本次韩国电影展之前,有一次同样规模的大型电影展已经在韩国成功举办了,这样级别的中韩电影交流,已经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文化交流活动了。

韩国电影的传奇(二)

2004年的韩国电影,可以说正处在一个生机勃勃的“花样年华”。然而,就在1993年,韩国电影还处在空前的低谷状态。短短十年间,就创造出如此之好的成绩,实在不能不说是一个影坛奇迹。就让我们回到韩国电影振兴的历史原点,简单梳理一下韩国电影十年发展的历史脉络,也许就在这些复杂的历史线索中,埋藏着韩国电影振兴的原因。

韩国电影的传奇(三)

 在“韩国电影的传奇——黄金十年启示录”中,我们提到了韩国电影十年崛起。说是十年,但其实很难界定究竟那一年才算是韩国电影崛起的关键年份。有人从1993年韩国电影最低谷算起,有人从1994年颁布电影振兴法算起,有人从电检解除算起,也有人从光头运动算起,更有人从98年韩国第一家多厅影院开业算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