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音乐频道 > 2005春节歌舞晚会 > 正文

歌舞晚会人物之沙宝亮 

央视国际 (2005年02月03日 13:36)


  刚刚在中国歌曲排行榜上获得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奖的沙宝亮,最近真的忙到晕眩,“参加各种颁奖典礼,得到一些很好的收获”。然后就是忙着跟春节有关的晚会了,央视春节歌舞晚会就是其中之一。

  这次沙宝亮带给大家的歌曲有点儿意思,《1314》,这是沙宝亮去年8月发行的新专辑《沙宝亮III》中的一首。“这首歌的感觉比较动感、节奏比较快,现场演唱也是有伴舞的。”他本人也很喜欢这首歌,因为比较符合春节热闹的气氛,“和我以前唱的风格不太一样,以前的歌曲比较抒情、深沉,这首《1314》比较有时尚感,而且加上舞蹈的衬托,很有活力。”

  不仅仅是这首歌较之以前有了很大变化,其实整张专辑的风格也稍微有所变化。有“情歌王子”美誉的沙宝亮除了一直延续着“细腻情歌”的路线外,在新专辑里他还首次尝试了拉丁风格的音乐。对于新专辑能否超越从前,沙宝亮显得很有把握:“肯定是更加成熟,更强调音乐的故事性和讲故事的这个人。把这些东西用我的音乐、我的声音和我的语气向喜欢听音乐的人表达出来。”新专辑里多种元素的编排使得这张专辑更多了一种热带独有的闲适和浪漫,在音乐上的中庸把握,则让这张专辑具备了极强的可听性。

  会唱歌的不好看,好看的不会唱歌,这似乎已成为娱乐界的普遍规律。沙宝亮是20世纪70年代生人,但他却不属于那拨大红大紫的,同期出道或者同门师兄们早已在娱乐圈中赫赫有名。说起沙宝亮,就必须得提起他为国安足球队演唱的队歌《国安永远争第一》,这首歌不温不火,但沙宝亮却凭借自己的实力交上了好运。高音激刃、中音浑厚、低音悠远,他对演绎大跨度音乐作品的情感把握以及大气、唯美的嗓音,都是歌手里难觅的,尤其央视《金粉世家》的播出,让我们真正领教了他音乐作品风格的大气、深沉、唯美。《暗香》火了,沙宝亮火了。


  要说参加这次歌舞晚会的心情,沙宝亮就说了仨字——很荣幸,虽然人家也是老手了,也不是第一次登上歌舞晚会这样的大雅之堂。对于自己的表现,他说比较满意,看来还觉得自己没有发挥到极至。

  说到对春节的感受,沙宝亮不禁有一点儿感伤:“现在的人生活节奏太快了,春节越来越缺少节日的浓浓气氛,小时候过春节虽然条件没有现在好,但是那种节日的喜庆气氛很浓。现在因为工作很多,也很忙,所以有的春节是在工作中度过的,不过也会很开心,因为我可以在这个特别的时候为别人带来快乐,带来春节的祝福。”如果春节能让自己支配的话,沙宝亮肯定是要多陪陪家人,趁着新年将那些本应和家人相聚的时间补回来。

  然而依旧是忙得不亦乐乎,年底刚出了一张《温暖·影视歌曲精选》,沙宝亮在其中收录了很多为电视连续剧演唱的主题曲,比如《中国式离婚》的《多久·多少》、《走过幸福》的《花蕊细雨》、《穿越激情》的《让时间停下来》。这种对于音乐的执著,“我不会因为现在的一点点成绩而减少,我的目标就是希望我的音乐可以为很多人带来不一样的感觉与快乐。”(来源:《中国电视报》)

责编:芊川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