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电视剧人物 >> 正文
 袁立:不成长不烦恼

  

   袁立个人简历:

  影视演员,主要作品有《铁齿铜牙纪晓岚》、《浮华背后》、《啼笑姻缘》等

  近日,演员袁立接受了《影视俱乐部》栏目主持人芳菲专访。

  芳菲:,很多人都说袁立是一个直率的人,包括你自己也说了,常用大大咧咧来形容自己,感觉是那种拒绝成长,但是又没有烦恼的人。你觉得你是个没有烦恼的人吗?

  袁立:我觉得烦恼谁都有,可是我觉得没有必要把烦恼挂在脸上,没有必要把烦恼常挂在嘴上,我觉得就是说人生的烦恼谁会没有,但是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很自然的事情,可能人生太顺了并不是好事情,人生有烦恼那个生活才变得更真实,我觉得笑看一切,我觉得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

 

        芳菲:现在有没有你特别想要演的角色。

  袁立:没有,真的,一直没有,如果有的话我觉得可能我对一些传记人物比较有兴趣。我觉得我可能对传记人物,平时也比较喜欢看传记人物的小说,或者是那个很多频道那种人物专访,或者是一些历史片,我比较喜欢看这种,我觉得那个是,一个有始有终的一个东西。

  芳菲:接下来的时间我们留给现场的观众,你们有什么问题可以向袁立提问。

  观众:我以前在什么地方,看到你的那个赫本扮相的一张照片,我觉得非常漂亮也很像,我就想问的是,就是是谁先发现你像赫本的呢,而且你喜不喜欢赫本,你觉得自己像她吗?

  袁立:可能化妆师和摄影师,同时觉得有些角度,有些角度比较像,所以像做游戏一样,就是玩一个游戏一样,没有把它想成一个很严重的事情,只是一个游戏的状态我觉得,我觉得赫本谁都喜欢,不只我一个人喜欢,我觉得她就像一个,像一个天使在人间一样,我觉得她是望尘莫及的,所以我觉得我们可以远远地去欣赏她,我觉得谁也不可能取代于她,但是对于这种游戏的状态,我觉得不必看得很严重,我觉得谁都可以,做一下心中的游戏模仿,但是你还得真实,回到你自己做你自己,这是比较重要的。

  芳菲:我想问一下你有什么别的想法吗?比如说做做主持人?

  

     袁立:我觉得主持人我挺难做的,我不会做主持人,我觉得那是两个行当我觉得,电影学院还有广播学院,我觉得那是完全两种不同的职业了,所以我觉得我做不了,我只是喜欢去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主持人可能需要一个现场的控制能力,可能一个知识层面,可能会需要很多,各种跟演员不同的才能,我觉得我身上没有,我可能会冷场,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可能会。

  芳菲:最近袁立演的角色,发生了一些变化,从《永不瞑目》,到《浮华背后》,过一段时间我们电视剧频道将播出,一部张恨水先生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连续剧《啼笑姻缘》,袁立在当中一人分饰了两个角色。

  袁立:这就是疯的片段,像刚才戏里面的那个红脸蛋什么,那个妆是我自己化的,因为像化妆觉得说太过分,就是太不漂亮了,会把你拍得不漂亮,可是我觉得其实那个疯了以后,应该有这么一场戏,她神智不太清楚了,她会幻想自己在舞台上,所以她把自己擦成一个红脸蛋什么的,但我拍那场戏我挺高兴的,把自己变这样。

  芳菲:是吗?那这样一个角色你在接的时候,你有没有一些顾虑,就是说它会破坏你以往的那种漂亮的造型。

  袁立:那个时候漂亮不漂亮不重要了,我觉得是你的戏的状态对不对。

  芳菲:这个人物是怎么疯的?

  

     袁立:这个人物,她就是一直追求自己的爱情,她很不情愿的进了将军府,跟傅彪扮演的刘德柱在一块儿,有很多的故事情节,其实现在四十集跟以前的,老的《啼笑因缘》不一样了,它加了很多的故事情节,就傅彪(刘德柱)怎么去害她,其实傅彪是爱她,他非常爱这个女人,但是他得不到她的心,所以他也疯狂,这个男人也为这个女人疯狂,这个女人也被这个男人折磨疯了。

  芳菲:你以前演过这种疯的角色吗?

  袁立:不是那个杜小月那种装疯卖傻的那种疯,不是这种疯她是内心很苦,其实有时候我觉得疯子的戏真挺难演,因为疯你必须是很真实,因为稍微一点假都会觉得很假,我差不多刚拍那个疯的时候,我的胸口已经很疼了,当天拍的时候可能刚去完医院,然后当天再拍这个我体力已经受不了,当然这是个客观的原因,就是如果给我足够的体力,我会更加集中精力把这个做好。

  袁立:那平时我觉得可能演员,或者不是说演员,每个人他都有极至的时候,可能我表现出来是快乐的乐观的,可能我有不高兴不快乐,很灰色的时候是属于我自己的,不希望被别人看到的,那当然两个东西很冲突很分裂的时候,我觉得只有我自己看得到,所以我有时候会,把这种感觉收藏起来,会用到我的戏上,所以我有时候会跟我的同伴,或者我演员的同行说,我刚才哭的时候是那样哭的,我以后也是那样,人家说你是真的是疯了,自己哭的时候还旁观,以后我哭的时候就这么哭这比较好,所以有很多东西做演员会有个下意识,说我演戏这个人她这样,她疯的是这种状态我记住了,我以后可能做,演戏的时候把这个拿过来用。

  芳菲:你这个《啼笑因缘》等于是拍的是,一部上个世纪上半叶的这样一个故事,你以前演的角色当中,有跟那个年代比较接近的吗。

  袁立:没有基本上没有,那感觉怎么去找,我觉得说不在于年代,我觉得人对这个感情的东西,对爱情对美对善良永远都是,爱情永远是主题,所以我是从这些方面,从人的状态去捕捉它,我倒不是说从那个,你说她是古代也好什么也好,我觉得人都是相通的,可能有些行为要收敛,比方说我跟樊家树,他到我家来听完大鼓,我跟他说再见我挥挥手,后来黄蜀芹导演说你不应该挥手,那时候的女孩子是很害羞的,也不主动跟人说再见你知道吗?所以我觉得很多地方,可能是这些要注意。

下一页>>
责编:唐建英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