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热剧网评 >> 正文
 大话《DA师》

  从播出的第一天起,《DA师》就成为话题的中心,喜欢有喜欢的根据,反对也有反对的理由,究竟它是成功的军事题材作品,还是表现复杂感情世界的言情剧,相信观众心中自有定论。

 
 
 

  正方:一部有突破的好片——《DA师》:为你喝彩

  【didiyuan】作为一名军人,一直关注着《DA师》的动态。盼了大半年,终于,随着央视的首播,一支崭新的DA师终于亮相在我们的眼前,虽然才看了几集(也看了电视节目报上的内容介绍),但还是禁不住喊一声好!感谢中央电视台、前线话剧团为我们送来一部这样有着鲜明时代特色、壮我军威的好片子。

  【1360111】《DA师》带给我们的是一股扑面而来的春风。它其中的思想观念新,导演的手法新,而且演员的表演新,给广大观众展现了一群崭新的军人形象,是军人和老百姓都能接受的好作品。无论从它的主题还是它的艺术形式,作为观众,我认为,已经远远超过前几部军事题材剧。

  【烟花游客】作为一名观众,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有看头。我没当过兵,对部队的生活也不了解,但片中的军人角色以及各人物之间的表现,我很欣赏。也许现实中我们的军人根本不可能那么诙谐与幽默,首长与部下也是硬邦邦的只有命令与服从。但我想,现实的也许并不一定是最好的。如果艺术给了我们一个自由的空间来表现一种美好,我们应该接受。

  【47561】看了五集《DA师》,迎面而来的是干净利落的剪接节奏,真是痛快!!这是在过去的电视剧中很少见到的。长篇电视剧,尤其是中央电视台播出的韩剧,拖拖沓沓,一点小事说个没完。还有,半年前播过的一些长篇连续剧,过程交待的太多,观众都看明白的情节,剧中人还在不断地讲,没完没了(具体那部戏就不说了),只好换台。可看《DA师》不同,导演用最简洁的画面,最精练的台词,最短的场面,在给你讲内容丰富的故事,一环扣一环,让你一口气看下去,不知不觉一集戏放完了。而细想起来,很多细节都没有落掉。

  【happy6431】好久没有看到这样令人心潮澎湃的优秀的军人了,龙很优秀,他聪明、幽默,骨子里有一股军人难得的潇洒。在指挥台上喝咖啡、破格吸收景小书参军,在内忧外困的情形之下,作为一个举步维艰的代师长,他确实有着令人着迷的地方。虽然这样的人现实中根本就没有,但是能在一部作品中给人这样的印象也十分难得了。

  【真子发】这几天网上对这部电视剧很有争议,这正说明了DA师的播出引起了广大影迷的关注,也证明了该片是成功的好片,因为一部军事题材的电视连续剧能够如此引起强烈反响本身就实现了它的价值!

  反方:细数《DA师》的缺憾——情节失真,演员不到位

  【晓风09】此剧的艺术水平和创作手法的确是很难恭维的。我承认任何艺术形式都是高于生活的,但别忘了它首先是来源于生活。但《DA师》的创作恰恰脱离了我军的实际。

  【yangzhou2002】该片在故事上确实可圈可点,但戏中感情成分的安排有些落套,本来感情戏似是有意从多角度多层次的去塑造一个真实而血肉丰满的军人,但是恰恰艺术的迷人处在于它的朦胧而美,太多堆砌以从侧面来反映一个人,显得多少有些拖沓。

  【阿肥佬】今天晚上看了央视的播出的DA师前两集,有三个感受想一吐为快:一是造作。二是形象很差。三是人物年龄和职务军衔十分不相配。

  【西北兵】全部看过“DA师”后,我认为它不愧是一部反映现代军人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力作,我很喜欢这部作品,感谢中央电视台、导演和演职人员的付出的辛勤劳动。但我认为,“DA师”也有一些不尽人意之处,特别是有些方面不符合军队实际。

  【良知1】一部戏,最起码的要求是有点悬念,情节波澜起伏。让观众还有看下去的动力。整个戏的思路是围绕谁当DA师师长的问题而展开的,但在最后几集中,我们已经明显感觉到了,师长非龙凯峰莫属。而且在还剩一集多的时候,就已经宣布了龙凯峰是师长。那么我们剩下的时间看什么呢?

  【紫色暮风】《DA师》刚开始演的时候我并没有看,因为对军事题材的电视剧没有多大兴趣,但是无意中看了一集竟然放不下了,痛快淋漓的看完了,却在最后一集有了一些遗憾。

  【逍遥子680】《DA师》的几大败笔:军队不让用手机。一个最基本的军事常识,可是在片中的将领们都十分潇洒,几乎人手一机。不知道部队的保密工作如何去做了……

责编:史冬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