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热剧网评 >> 正文
 看《不可磨灭》 学任长霞精神

  我是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看完电视连续剧《不可磨灭》的。剧中以安之泰为首的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疯狂地走私贩私,进行黑社会性质的经济犯罪,真是“黑白道,道道通吃,十恶不赦;案中案,环环紧扣,万劫难逃。”他们一伙为掩盖其罪行,他拉拢一些贪官、蛀虫,结成关系网,相互利用,一面加强反侦察,一面四处铺设陷阱,堵漏洞,还不择手段残忍毒辣地扫除打手,极力防守住各条防线。面对巨大的犯罪黑洞和险恶势力,关局长、耿长林、陆侠等英勇的公安干警为了正义,顶着各种压力,深入群众,调查取证,战胜各种威胁,利诱和迫害,冲破社会上种种偏见,一举破获了这一犯罪团伙。刑满出狱的冯文军,牢记陆监狱长“唱好歌,做好人,走正道”的嘱咐,放弃安之泰的物质利诱,配合公安干警,深入虎穴,不顾个人安危,查找收集证据,为破获这一案件立下了汗马功劳,实践了他自己“不管多难,决不回头,站直身子,作个好人”的誓言。还有劳一良、焦娇、宋晨等有正义感的善良人为侦破安之泰犯罪团伙冒着风险,积极配合公安干警,寻取证据,也是功不可灭。他们的功绩,他们的精神的确永不磨灭。

 


    我怀着更加崇敬的心情做在电视机前,眼含热泪收听收看完人民的好公安局长任长霞先进事迹报告的,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局长任长霞,在任职期间,解决了数百件十多年来的控申积案,带领全局民警破获各种刑事案件上千起,使当地治安状况和社会风气大为好转,在群众中树立起了崇高的声望;在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立足岗位,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大家服务,做了大量的好事实事,赢得了大家的赞誉;她能够清正廉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维护了公安干警的良好形象,成为人们学习的楷模。从她的事迹中,我感受到了她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无限忠诚,对人民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感受到了她无私无畏、打黑除恶的浩然正气;感受到了她爱民、亲民、敬民、为民的衷肠柔情;也强烈地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对这样的好局长、好干部、好心人的亲切拥戴。任长霞的模范事迹,她为公安事业和社会所做的贡献,所取得的功绩也同样永不磨灭。

  

    《不可磨灭》中的这些英雄,这些好人,经过电视艺术的加工,充分展示了他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了正义,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英勇战斗的风采,是对正直人性的弘扬和对黑恶势力的打击。现实中的任长霞,有血有肉,用她的一言一行,用她的良好品德,用她大公无私的精神,用她无私无畏的风格,用她一身正气的实际行动,实践着“立党为民,执法为民”的人生誓言。从任长霞同志身上,集中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集中体现了人民公仆为人民的本色,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根本要求。任长霞同志确实是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公安干警和人民群众的楷模、学习的榜样。

  

    与此相反的是,有少数领导干部是怀着私心杂念走上领导岗位的。他们的思想感情完全倾斜在个人、家庭、亲朋好友身上,想问题办事情首先考虑的就是这个小圈子的利害得失。他们的人生准则,当干部就是做官,做官就是为了谋私利,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感情统统抛之九霄云外。面对任长霞,面对任长霞的崇高思想境界,这些人难道不应该感到汗颜?难道不应该幡然醒悟吗?我们学习任长霞,就要像她那样把人生的目标定位在为人民服务上,时时处处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需要帮助的地方做起,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心诚意当好人民的公仆。只有这样,才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网友::xinxi7

     进入热剧网评论坛原贴讨论

责编:唐建英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