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集电视剧《麻辣婆媳》故事大纲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9日 18:28 来源:CCTV.com

  本剧着眼于普通人的生活,几乎每个人、每个家庭都可能遇到的麻烦和问题、快乐和幸福,通过“麻辣”这个感觉、口味、视角和关系,从夫妻生活、婆媳生活和一家人过日子的家长里短,通过对“饮食男女”中价值观念、情感方式和伦理道德的嬗变的探索,张扬中华民族高尚美好的思想道德和情操,歌颂真善美,歌颂新时代的自强不息奋斗精神和团结友爱精神。

  本剧受众面宽广,反映现代小康社会,四世同堂家庭,安居乐业的生活故事。

  本剧汇聚中、港、台及大陆明星:四届金马奖影后归亚蕾、33届国际艾美奖影后何琳、05年飞天奖影后老艺术家鲁园、金鸡奖最佳男配角雷明、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小城之春》男主角吴军、香港影星曾宝仪联袂出演。

  本剧的喜剧风格和大团圆结尾符合现代电视观众合家观赏的节目类型。

  故事大纲

  心理学硕士吴芮和电脑工程师区大良先斩后奏,未经父母首肯就领了结婚证,给双方家人来了个措手不及。区家妈妈秦思平和吴家妈妈吴玉芬是老同学加老冤家,所以打从过门那天起,秦思平和吴芮就注定了是一对“冤家婆媳”。

  小夫妻俩度蜜月回来,新媳妇在本应住婆家的第一个晚上回了娘家,秦思平自是一肚子不满。深更半夜区大良把吴芮接回婆家,此事才算告一段落,没想到第二天早晨麻烦又来了!秦思平一早起来等着吴芮给她做早饭,可等到日上三竿,儿媳妇和早饭都没出现。区家爸爸区建华和妹妹区小欧都劝秦思平自己作做算了,可秦思平认为如果第一天就吃不到儿媳妇的早饭,今后的规矩就更立不住了。左等右等,吴芮和区大良终于揉着眼睛,端着外卖匹萨饼下楼了,楼下的人大跌眼镜!秦思平强忍怒火教育吴芮,可吴芮却没心没肺的把比萨推销给全家。秦思平暗自抱怨儿媳妇是指望不上了,果然,在家积极表现的吴芮到处捅娄子,成了婆婆眼中的“破坏大王”,婆媳两人从生活观念到家庭琐事产生了分歧,频繁婆媳过招。

  婆媳过招还引来了吴玉芬的搀和,秦思平要儿媳妇听话,吴玉芬要闺女不受欺负,情况更复杂了。秦思平与吴玉芬两人本来就是磕磕绊绊的,儿女一结婚,更是火上浇油,势不两立。两个半百的女人,一见面就谈心,一谈心就吵架,一吵架就生气,一生气秦思平就回家拿区大良与吴芮撒气。吴玉芬知道了,一定还要找秦思平理论,如此冤冤相报、恶性循环。

  当然秦思平自己也身为儿媳,区家老婆婆和秦思平的关系本来就微妙,孙媳妇吴芮一过门儿,三个女人就更妙趣横生了。奶奶采取“远交近攻”的策略,拉拢吴芮以达到平衡婆媳关系的目的,而秦思平和吴芮之间时阴时晴的关系,也牵动着奶奶的神经。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可苦了“看戏”的男人,区建华和区大良这两块“夹心饼”总会成为婆媳战争的炮筒或炮灰。父子俩经常在苦难中交流经验,探求生存之道。

  区大良前未婚妻何凝的出现可算是给旺火上的婆媳关系又浇了把热油,全家人对何凝各自不同的态度,区大良对何凝死灰复燃般的一点点感觉,以及何凝身边突然冒出来的儿子,全都作用在了三个女人、两对婆媳身上,区家的婆媳战火瞬间升级到了白热化阶段……

责编:凌微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