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大染坊》再塑民族工业
  原定10月6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24集电视连续剧《大染坊》,由于赶上了“十一”黄金周特别节目大塞车,央视不得不将该剧播出日期一拖再拖。昨日,该剧终于确定播出时间为10月9日。
  《大染坊》之所以受到众媒体的特别关注,因为它是首部描写我国民族印染工业的历史剧,宣传口号也自称为一部“《大宅门》”,特别是“首播剧场”正在播出《大宅门》续集,两部“大宅门”相撞打擂,自然有好戏可看。
  实际上,这部《大染坊》讲述了陈寿亭从一个叫花子到拥有雄厚资产的印染厂主的创业历程,描写了中国民族工业在20世纪初走过的艰难道路。此剧为央视推出的重点剧目,由2001年十佳导演之一、曾执导过《孔繁森》等剧的王文杰担任导演,因电影《冲出亚马逊》而荣获“长春电影节”和“中国电视华表奖”最佳男演员奖的侯勇在此剧中扮演陈寿亭一角。饰演《玉观音》女一号安心而名声大噪的孙俪则在剧中扮演一个颇具传奇色彩的女子。剧组不仅在演员选择上狠下工夫,还把车墩影视基地中最大的摄影棚作为工厂的布景地,并巨额投资在棚内搭建了许多场景。 晨报记者 佟奉燕
责编:段俊丽 来源: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