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浪漫的事》 >> 正文
 张延:第一次当记者

  

      这些年,张延一直在努力拓展戏路,从而在《粉红女郎》、《新四军》等剧中,饰演了不同的人物形象。在即将开播的电视连续剧《浪漫的事》中,张延饰演了宋家三女儿、记者宋风。

  不过虽然尝试过许多角色,但张延说饰演平面媒体的记者,这还是第一次。“以前演过一个电视台的编导,但编导和记者的职业特点还是有些不同。”

  问起对记者这个职业的感觉,在戏中已经有了一些体验的张延说感觉好像记者永远在忙,永远在接手机,有一种随时准备去采访要出发的感觉。“因此在拍戏时,我把手机的一些内容也加到了我的戏里。在戏中,我几次与我后来的丈夫碰面都有手机的‘戏’,甚至连‘骗人’都要用手机做道具。其次,我发现记者并不像我以前以为的那样都是固定的性情。在采访的时候,有的人给人的感觉是风风火火,而有的人则是慢条斯理的……但所有记者的反应都很快,这是我所接触过的记者们的共性。还有一点,就是记者的生活规律与常人不一样,往往很晚才睡,甚至会赶稿到后半夜,而白天要快到中午才起床。这一点和我们这些当主持人、当演员的人差不多,很多时候也是这样一生活状态”。

  具体到宋风这个人物的个性,张延介绍说,在这个戏里,宋风开始没有结婚,后来结婚了。“初看起来,宋风这个人很外向,是个大大咧咧的人,其实她并不像别人看她的那样好像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实际上是个爱情至上的人,这可能和她职业有关。由于她经常会采访一些自称为女性主义的人,通过采访这些人,使她对现实世界有一个认识,从而形成了自己的一些生活、价值观念。当然,这样还是会遇到一些问题,不会因此就安排的很好了。我自己感觉宋风这个人物的类型和自己以往演的人物不一样,感觉对演员的要求很高,要求演员的表演很生活化。杨亚洲导演的作品之所以有很多人喜欢,因为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很生动的,就像我们周围的一些家里的事一样,看了会有亲切感。这在戏里也有表现,比如当我妈早上叫我起床的时候,我也会‘烦’得要命……”

  谈起和杨亚洲导演的合作,张延说其实是第二次,“我曾经和他一起拍过一部电视电影,原来叫《牵手》,后来一看有了同名的电视剧就改了名。我觉得和杨亚洲的合作很有意思,他在现场时给演员很多空间,给你一些非常生活的东西。你做了后他会再去找一些细节,他的创作永远是滚动的。要说拍这部戏应该说我还是挺有缘的。他本来是找我来演二女儿的,因我当时有别的戏就没有接。后来演老三的袁泉脚受了伤不能拍戏,于是又找我来演老三。虽然这个角色不是我自己选的,是导演安排的,但要是我自己选的话,还是会选三女儿,因为比较适合我。”

责编:唐建英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