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傅彪:刘德柱就像是一杯烈酒


  当导演告诉我来演这个角色时,我先看剧本。看前20集时不想演,因为感觉戏不是特别好,我以为像以前的一些剧本一样,就这样了。但看到35集时我不敢演了,因为难度大。我觉得这个人物演起来,是越演越想演,就像是一杯烈酒,从粮食到发酵再到成为酒,所以特别有演头。

  问:和黄蜀芹导演有没有合作过。
    傅彪:没有。问:在这部剧中,你演的是军阀刘德柱,当听到让你演军阀时有什么想法?傅彪:当时告诉我来演这个角色时,我先看剧本。看前20集时不想演,因为感觉戏不是特别好,我以为像以前的一些剧本一样,就这样了。但看到35集时我不敢演了,因为难度大。我觉得这个人物演起来,是越演越想演,就像是一杯烈酒,从粮食到发酵再到成为酒,所以特别有演头。

    问:那么有没有人认为,你来演这个角色是不怎么合适的?
    傅彪:后来我听说有人反对我演这个人物,大概是觉得我不太合适。我就去问中心领导李培森,李培森说你能演没问题,你就演。听了领导的话,我就到了剧组,心里又有点虚,和黄导一聊,她给了宽松的氛围,于是我心里想我就演给怀疑我的人看看,说傅彪过去老演喜剧,演不了军阀这们的人物,那么这次就演给他们看看。拍戏期间,我在西直门的一个饭店包了一间房,主要是为了节省一点体力,能够集中精力去琢磨戏去演戏。

  问:在你过去的印象中,军阀是什么样子的?
    傅彪:我觉得不能按过去的印象来理解军阀,在过去的印象中,军阀全是专横跋扈的,老是打仗。而这部戏里的军阀的最大的区别,是围绕是情,把战争等都放在了背景。

  问:既然有的人不相信你能演好军阀,那么在拍摄时你注意了什么?
    傅彪:我觉得不管演谁都得注意。有的军阀是行伍出生,有的是举子出身,这个军阀与众不同的地方,可以说是文武双全。但是因为手里有权力,因为相信权力能战胜一切,能够拥有一切,所以也相信有了权力就可以拥有爱情,但实际生活中却不是这样的,因此他同时也是一个悲剧性的人物。由于这个人物经常处于歇斯底里状态,也许是我倾注了太多,而且反复配戏,可能损坏了我的声带,我现在经常声音沙哑。问:由此也可以看出这些年你是怎么成功的。傅彪:我认为在拍戏的过程当中,每一部戏、每一天就是你的未来,所以你不能不认真把握此事。问:拍完后感觉如何?傅彪:到现在我也没有看。我不敢说成功,但我可以说没有给中心的人丢脸,没有给相信我的人丢脸。演的好不好是观众去说的,我至少可以说没有给相信我的人丢脸。

  问:演完这个人物,是不是也开拓了你的戏路?
    傅彪:我感觉还不能说开拓了戏路,但我觉得,如果还有这样的角色的话,我还会去演。

    问:虽然你也演过多种不同的角色,但作为你自己来说,感觉最适合演什么角色?
    傅彪:我自己感觉不能说最适合演什么角色。但导演给我角色以后,我一定会认真去思考。当我想好后会去接,我不想好就不去接。这一点我觉得应该像陈道明学习。像《老爸向前冲》,本来是请陈道明演的,他看了剧本后说我演不了,说傅彪可以演,并亲自给我打电话,把我叫去一起吃一顿饭,让我看剧本。我看了后也觉得挺好,挺适合,最后观众的评价特别高。我觉得这不是我一个人努力的结果,是陈道明给我的机会。而姜文也说过一句话,说我不知道什么是最好,但我知道什么是不好。其实每一个演员都有自己的标准,我觉得不是自己说适合演什么,而是是不是适合我演。

    问:那么这些年你是不是也推掉了许多戏?
    傅彪:是有一些。不敢说是推掉,而是婉言谢绝。

    问:最近在拍什么戏?
    傅彪:正在横店影视城拍《大清官》,演的是个贪官。这部戏主要写清官刘统勋,也就是刘罗锅的父亲,由高明演。我演的是一个叫富康的贪官,他的生活逻辑是:做官可以贪点,可以占点,但只要是没出事就是好官,而且有一条必须对皇上忠心,这是一个相当大的矛盾体。拍这个戏虽然比较辛苦,经常拍夜戏,但由于参加的是一些实力派人物,所以创作上一直很愉快。

责编:段俊丽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