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二十二集电视剧《婆婆》分集剧情

  第一集:

  退休职工赵大妈丈夫早逝,自己带着三个儿子和丈夫的母亲过生活。现在三个儿子均已长大成人,老大赵大强在区里当副区长,正准备竞选区长,二儿子在一家汽车厂当试车工,三儿子自己买了辆车开出租。

  这天,正在伺候老婆婆的赵大妈突然接到丈夫的战友——庆林妻子的电话,让她去帮做家务。庆林和赵大妈的丈夫生前是一块出生入死的战友,在一次在战斗中,由于意外,庆林失去了生育能力,而庆林的妻子把这笔帐记在了赵大妈丈夫的头上,赵大妈的丈夫死后,心理不平衡的庆林妻子便迁怒于赵大妈,平日对赵大妈呼来喝去。

  赵三强在火车站等客,突然从出站口的人流人发现一人,很像自己父亲的战友方大叔。于是他立即打电话通知了自己的两个哥哥。二人听后,不由分说,立即和三强合兵一处,四出寻找这位赵家的恩人。

  方大叔是赵大妈丈夫的另一个战友,加上庆林,他们三人曾一起在战场上出生入死。赵大妈的丈夫死后,方大叔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赵大妈一家的重任,并在相处中和赵大妈产生感情。但庆林的妻子却也对方大叔情有独钟,后来赵大妈见庆林妻子一人可怜,曾想将方大叔介绍给庆林妻子,不料方大叔却大为恼火,一气之下跟着老部队去了西部。一去就是十年。对方大叔心存歉意的还有赵大妈的儿子赵大强,因为当年他刚与妻子谭超然结婚,而妻子却很难接受自己的丈夫母亲再婚的现实,无奈之下,赵大强出面阻止了自己的母亲和方大叔的婚事。所以这次方大叔回来,赵大强一定要找到他,成全方大叔和母亲,以弥补自己过去的过失。

  方大叔泥牛入海,赵三强把方大叔回来的事告诉了母亲,此事在赵大妈的心中激起层层涟漪。

  第二集:

  赵大强为找方大叔不遗余力,引起妻子谭超然的不满,认为婆婆和方大叔结合过去不合适,现在仍不合适。因为现在赵大强正在竞选区长,此事传出,会影响赵大强的竞选。赵大强不以为然。认为就是不当区长也不能再对不起母亲和方大叔。二人言语不合,遂起争执。而此时的方大叔经过很长时间的矛盾后,还是来到赵家。赵大妈与方大叔相见,虽相对无语,但却心潮起伏。方大叔对赵大妈说明来意,一是要将三战友保存的一个秘密告诉庆林的妻子,一是告诉赵大妈,只要她同意,他准备和赵大妈结婚。赵大妈思前想后,没有给予明确回答。

  第三集:

  赵家为方大叔举办欢迎宴会,谭超然先是不想来,后来改变主意决定来见方大叔。宴会上,谭超然旁敲侧击,告诉方大叔说大强正在竞选区长,委婉劝其再次离开。引起老婆婆和二强三强的极大不满。方大叔思前想后,决定再次离开,赵大妈对其大光其火,赵大强也为此对方大叔再次道歉,力劝方大叔留下,方大叔只好暂时打消马上就走的念头。

  赵二强的妻子对方大叔的到来也颇为不满,加上刚刚下岗,故对生情怯懦的二强大发脾气。二强无奈,只好找母亲让其跟大哥说说,给自己妻子找个工作,赵大妈犹豫再三之后,答应为其说说。但谭超然听到电话之后,没经大强同意便予之婉拒。

  庆林妻子听说方大叔回来,借赵大妈来帮做家务时侧面提起。并提出让方大叔来她家帮她干家务,赵大妈替方大叔爽快答应。

  第四集:

  方大叔催问赵大妈和自己的婚事。满腹心事的赵大妈难以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方大叔对赵大妈的暧昧态度颇为不满。

  赵大妈再为二儿媳的事来找大强,大强不假思索地答应。然后在区政府里给二弟媳妇找了个打水扫地的差事,赵二媳妇尽管这一工作极为不满,但还是走马上任。但是由于工作态度有不好,刚上班就受到了局长的训斥。二媳妇回来对二强发泄不满。

  尽管因方大叔的到来对丈夫不满,但谭超然还是为丈夫能选上区长不遗余力。正值自己的好友——大学教授关昕要找一个课题合作者,谭超然不假思索地推荐了自己的丈夫。

  谭超然的弟弟谭志国来区里办事,正巧遇上二媳妇,二媳妇被谭志国的气派所吸引,一口答应了谭志国让其为自己打探消息的要求。

  第五集:

  二媳妇对谭志国好感有加,多次为谭志国提供局里会议上的消息。谭志国请二媳妇吃饭,二媳妇喝得酩酊大醉,谭志国为其在酒店安排了房间。而二媳妇的这一举止被自己的女儿小衡发现,回来告诉了奶奶,赵大妈大吃一惊,决定亲自去探个虚实,发现是真之后,回来告诉自己儿子,侧面提醒二强多关心关心自己的妻子。

  关昕应邀参加区里的会议,在会上帮大强打了圆场,赵大强十分感激,决定约关昕吃饭,关昕欣然答应。

  在谭家,已经离休的军区司令谭父,与妻子为教育后代的问题产生争执。

  居委会的周主任来找赵大妈,一方面劝说她再进一步照顾庆林的妻子,一方面劝赵大妈开一个方便居民的小饭桌,对前一件事赵大妈虽一肚子委屈。但两件事还是都爽快的应该了,时隔不久,小饭桌开张。

下一页>>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