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电视剧《牵手向明天》故事梗概

  克谦永远忘不了这个晚上──

  爸爸力伟、怀着身孕的妈妈碧芬和他刚吃完一顿开心的晚餐,在台风夜赶回家时,途中突然冲出因母亲如月离奇失踪而寻求救援的心兰,在紧急的刹车声中,爸爸的车子砰的撞上了路旁的大树,妈妈肚子里那个未出世的弟弟,再也没有机会来到这个世上。

  其实,心兰和克谦两家原本就是世交好友,克谦更是从小就欣赏善良、温婉的心兰。在心兰、柏杉两姐弟因父亲生意失败下落不明、家里被人追债母亲离奇失踪的情况下,克谦的父亲──刘力伟,一肩挑起照顾这两个孩子的责任。然而,克谦的母亲──碧芬,却视他们如眼中的砂粒、背上的芒刺,因为那个台风夜就是他们害她车祸流产,造成终身无法生育的遗憾。尤其更令她痛恨的是,他们的母亲如月曾经是力伟的情人,在力伟的心中一直占有一席之地。所以,要她和情敌的两个孩子共处一个屋檐下,简直是难以忍受。心兰与柏杉因此而在克谦家有了一段艰辛且备受折磨的成长岁月。

  后来,在力伟处心积虑的安排下,柏杉被送往日本给人收养,心兰起初大受震撼,极力抗拒与弟弟分离,甚至不惜带着弟弟逃家以示抗议。不过,心兰最后不得不向现实低头,为了让柏杉能拥有更美好的前途,她只得放手与唯一的亲人分开....。在重重的打击下,克谦适时伸出了温暖的手,并在掌心上放一颗糖,他安慰并鼓励心兰:「眼泪咸咸的,会越哭越难过,所以我想出一个好办法,丢一颗糖到嘴里,一会儿就会觉得好过多了、、、」。心兰接受了克谦的糖,也接受了克谦的感情,克谦的好在她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烙印,在她往后的人生旅途中,每次遇到挫折伤心或是失意绝望的时候,她就会用这个「糖果哲学」来砥砺自己:「吃颗糖、甩甩头,重新振作起来,天下无难事,只要肯努力,总有一天会苦尽甘来的!

  岁月一天天过去,心兰也在刘家夫妻的爱、恨角力中挣扎地成长。心兰和克谦在同一所高中就读,志坚是克谦的铁哥儿们,每次一见到心兰,总是忍不住的捉弄她,但是,在志坚的内心深处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他一直对心兰默默付出关怀和情意。然而克谦和心兰已是两心相许,因此他的深情只能悄悄地埋藏起来。
  克谦与心兰的感情在妈妈碧芬的百般阻桡与积极撮合富家千金明姿的情况下逐渐产生误会与歧见,在一次登山的意外中,克谦摔落了险峻的山谷,丧失了年轻、宝贵的生命,心兰无法接受这个突如其来的打击,在黑暗的山谷中拥抱着逐渐冰冷的克谦嘶声吶喊、流尽眼泪,但依旧唤不回他,在兼职登山副领队君华的协助下,救难人员从已经崩溃的心兰怀里搬走了克谦的遗体,而君华为这对恋人的深情所感动。

  克谦父母面对唯一儿子丧命的意外,已全然崩溃与失控。心兰成了克谦母亲碧芬的箭靶,碧芬厉声的指控与威胁举刀自杀,逼得心兰不得不立即离开克谦家。在克谦丧礼中,碧芬又当众对前来祭拜的心兰摔了一耳光,让心兰既难堪又心碎,这一切看在君华的眼中,令他更加同情心兰。在丧礼后,心兰北上另谋出路,因缘际会下认识了建筑界龙头老大-罗氏建设的工地工头,并进入那家大企业工作。君华也适巧考入同一家公司,君华与心兰共事的过程中,发觉了心兰对「美」的鉴赏力,君华因此倾囊相授指导心兰,另外也以无比的耐心重新打开了她的心房。

  在此同时,克谦父亲力伟的事业也产生了奇迹似的变化,在建筑界鸿图大展,而变化最巨的莫过于克谦的同学志坚,他取代了过世克谦的地位,成为刘家的干儿子及其事业的左右手,并在商场上闯出了名号,干得有声有色,颇有刘家接班人的架势。时至今日,克坚已非吴下阿蒙,对心兰那份无怨无悔的爱,就再也压抑不住,他以强大优势与怀抱着百分之百的胜算向心兰表白时,发现她心里竟然已另有所属。即使志坚身价扶摇直上,不知是多少女人梦寐以求的对象,但心兰独钟开朗乐观的君华。

  就在两家企业与君华、志坚的对抗角力中,心兰的弟弟柏杉竟然突然出现在她的眼前。这次相遇不只是姐弟俩别离十几年后的重逢,透过柏杉,心兰更发现了一个大秘密,原来柏杉不是被富裕家庭所收养,而是沦落被日本混混所欺侮。到底柏杉为何在日本会有这样凄惨的童年?后来又如何死里逃生?害他们家破人亡的罪魁祸首又是谁?当心兰发现残酷的真相究竟会选择复仇雪恨或是宽容饶恕?满心复仇的柏杉会堕入仇恨的深渊还是接受心兰的劝解?迫害他们仇家难道会就此罢休?而夹在款款深情的君华与浓情烈火的志坚之间,心兰的感情又会面临何种曲折的变化?命运坎坷的心兰究竟能不能克服层层困难,拥有幸福、美好的人生?

责编:段俊丽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