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走进电视剧《香樟树》

  

    去年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亲情树》的姐妹篇:《香樟树》时下正在上海紧张地拍摄着,它是央视今年投资最大的一部30集电视连续剧。

  《亲情树》表现的是纯美的亲情,而《香樟树》则诉说了一个友情故事。据透露,明年央视将种下第三棵树(暂命名为《相思树》),它会以爱情为主题,凑成情感三部曲。

  《香樟树》的三位主人公:司马小杉(梅婷饰)、陶妮(刘琳饰)和芳芳(谢润饰)是大学里的同学,巧的是她们不但同寝室而且还同年同月同日生,司马小杉有个富裕的家庭、一个固执干练又溺爱孩子的母亲(潘虹饰),而陶妮的家庭虽然贫穷但和谐温暖,于是三个人、两个家庭之间发生了千丝万缕的感情纠葛,爱恨情仇将牵动每一位观众的心。故事跨度有十年之久,这十年中虽然三个女孩之间有过误会,有过争吵,但她们的心却始终在一起,她们的友谊地久天长。导演称该剧的每一集都将会感动观众。梅婷和潘虹这对“母女”,在戏里因为性格太像常常吵架,使整部戏高潮迭起,精彩连连,这一矛盾冲突将是该剧的一大看点。

  《香樟树》的创作班底雄厚,由著名导演胡玫执导,艺术总监池小宁,基本由《雍正王朝》、《走向共和》、《忠诚》及《汉武大帝》的原班人马创作。演员阵容强大,除潘虹、梅婷外,还有沪上知名的演员金安歌、徐秀琳等,另外刘琳、谢润、赵峥、刘冠军、闾汉彪、宋柳、徐才根、王伟华等也加盟该剧,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

  大投资、大制作是这个剧的最大卖点。据了解,此次拍摄大部分场景都选在上海,取景地包括以前国民党上将上海警备区司令汤恩伯的住宅:汤公馆。这是一幢三层楼的小洋房,房间富丽堂皇,布置典雅精致,摆设精美绝伦,古色古香的欧洲风情使整个房子显得豪华非凡,再加上幽静的小花园,让每一个画面在镜头里都散发出一种美轮美奂的诱人气息。剧中的许多场景都曾拍摄过各种影视剧,相信拍摄出来的效果绝佳。

  演员们在《香樟树》里也将有上佳的表演,潘虹的演出常常让现场的工作人员赞叹不已。最好的导演、最好的编剧、最好的演员加最好的布景,此剧将是2004年央视奉献给观众的一道荧屏大餐,不可不看!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