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香樟树》片场花絮之二

  采访的第一天,我来到剧组下榻的宾馆,与《香樟树》的制片人见面。这是我与这个剧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也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触电”。作为一名记者,我有幸走进这个剧组,参与其拍摄的全过程。

  就像大部分的观众一样,对于影视剧的拍摄,我也是个地地道道的门外汉,那么,就让我带着好奇的眼睛为大家揭开这道神秘的面纱,给各位讲述一下电视剧背后的故事吧。

  初春时节,一个气候宜人、阳光灿烂的日子,我第一次走进片场,正式踏入了《香樟树》剧组。

  探班剧组给我留下的最大感受就是“忙”,九十来位大部分来自北京的工作人员别说到处走走了,就连休息的时间也没有。

  开拍近两个月来,剧组的司机只认识一条从宾馆前往主拍摄地的路。在拍摄现场,随处可见有个别工作人员在小憩。现场制片的电话不断,还总是坐在地上打电话。忙的时候演员不得不自己化妆,有时还一边化妆一边背台词练感觉,一场戏完,还来不及喘口气又要给其他演员搭戏。

  梅婷、刘琳和谢润,她们三个在戏里是“铁三角”的好友,戏外也建立起了深厚的友情。由于整个剧组是分组拍摄的,梅婷、刘琳和谢润有时不在一起拍摄,所以只要她们一聚在一起,就会把前一天各自拍摄的情况告诉给彼此。不仅如此,三位演员还相当投入,角色性格已经深入了演员本人,三个人在一起时表现出的状态就是戏里的状态,因此她们的演出也更真实动人。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