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老北京风情尽在《天下第一楼》

  

    由北京人艺的经典话剧《天下第一楼》改编而成的同名电视剧《天下第一楼》,经过20多天修整,剧组重新投入到紧张的拍摄中。在这部讲述北京“全聚德”烤鸭传奇发展历史的电视剧中,充满了浓郁的老北京文化气息。

  《天下第一楼》是一部在话剧舞台上演了500多场的经典作品,此番搬上荧屏,肯定倍受观众的期待。虽然剧中主角濮存昕、王姬、巍子都是演技名望俱佳的演员,但是能否将原汁原味的老北京风情展现在观众面前呢?带着这样的疑问,《影视同期声》的记者来到了位于河北保定的拍摄现场。

  一进片场记者便被眼前古香古色的场景吸引住了。再加上老演员韩善续一口地道北京腔的解说,顿时就让记者的疑惑全消。韩善续在现场指着身边各种各样的道具,对记者解释说:“这是钱箱,这叫酒醍,是打酒用的杯子。这必须往外倒没有往里倒的,你也倒不了,这还挺有窍门的。”这一番话又让人长了不少见识。

  虽说有许多昔日老北京的风貌,老百姓只能通过影视剧来回味一下。但是剧中的主角似乎对老北京城的印象颇深。王姬更是跟记者侃起了小时候的趣事和对老北京城的怀念。

  该剧导演是当年话剧《天下第一楼》导演夏淳的儿子、曾执导过《大撒把》等影片的“第五代”导演夏刚,而另一位导演何群则为了拍这部戏甘愿“降格”担任美术总指导。王姬女扮男装反串表演,濮存昕打破戏路,编剧何冀平历经一年之久,与好友过士行、杜家福携手完成。

责编:周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