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王姬变御厨反串男主角

 

    “哪个王八蛋背后编排我?!我非打出他脑浆子不可!”眼前这位爷,手摇纸扇一脸凶神恶煞的样子。身边的店小二唯唯诺诺,不停的赔着不是,他依旧还是不依不饶。《影视同期声》的记者一进片场便被眼前这一幕吸引住了。正在纳闷剧中的混混是哪位演员时,忽然发现此“爷”非彼“爷”,原来是一向温柔善良的王姬反串的男主角。王姬凶巴巴的模样,满口的脏话,明明知道是演戏。但是看到眼前的王姬,记者还是吃惊不小。

  这里是《天下第一楼》的拍摄现场。王姬在剧中扮演的人物刘金锭是个从小男扮女装混迹在宫中的御厨。长年与外界隔绝的生活环境,养成了她男儿般粗犷、霸道的性格。为了将这个人物的举止、动态塑造的更加准确到位,王姬也着实下了一番苦功夫。那么王姬是如何把握这个人物的呢,记者趁休息时间采访了王姬。“因为我是个女人,所以我要尽量从外型去找他那种男人的感觉。还加上刘金锭的个性,反正说起来挺复杂。演这个人物,也是要努力,不像演其它角色,我可以随便不用太用功就演了。我尽量就是找一些男人的感觉,观察他们怎么一举手一投足,发现男人会叉着腿、翘着腿什么的。”休息的时候,王姬也没有忘记自己“男人”的身份,身穿粗布衣服,随意地往床上一躺,翘着二郎腿,看上去倒真有那么一股男人气。

  据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演员在言行举止上力求像男演员外,用化妆的手法改变观众的视觉也是关键。王姬于是介绍了自己的装束:“我觉得刘金锭太漂亮了不行,所以,我们从牙上找到一个突破口。眉毛粗一点儿,但是,我觉得更多的是人物性格。你看眼睛根本不化,有时候还往上化点白粉什么的。就是把女人的那种所谓的妩媚的一面,尽量给她去掉。”

  看着王姬专心致志练习对白的样子,记者不忍心再打扰她。我们期待早日看到她在《天下第一楼》中的精彩演出。(刘瑞雪供稿)

责编:周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