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邻家男孩刘烨印象

  

    最近,各个电视台都在播放同一部电视剧《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出演男一号的刘烨几乎在一夜之间就成了名人,这让他本人也惊叹电视的影响力之大。《影视同期声》的记者专门为刘烨做了一期专访,以飨观众。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刘烨,贵为戛纳影帝,有着足够的偶像外形,但他却走了一条极其细腻的演技派之路。从《那山那人那狗》中那个淳朴无邪、充满乡土气息的山村男孩,到《蓝宇》中情感复杂的同性恋,都被刘烨演绎得清新朴素,自然贴切。刘烨的表演风格以捕捉细节见长,习惯用眼睛演戏,难怪导演关锦鹏称赞他说“有梁朝伟的风采”。

  刘烨是那种话不多的人,情绪一直很平静,偶尔也会沉思一下,考虑如何回答我们提出的问题。于是,我们开始明白为什么他总是演一些略带忧伤和内敛的角色。还在中戏上学的时候,他经常会一个人到什刹海去哭,独自宣泄自己的压力。他说自己最喜欢跑到什刹海去吸烟,然后可以什么都不想。

  面对我们的镜头,刘烨看起来也是一副谈笑风生、随和可亲的样子。但是从他的眼底、眉梢和笑容隐去的那一瞬间,都隐藏着属于他的紧张和不安。在跟他刘烨聊天的时候,他也会露出很羞涩的笑容,像个可爱的邻家男孩。

  他的主要作品都是电影,而且几乎都没有在电影院公映。所以尽管他的名气如日中天,可对于一般观众来说,是只闻其名,不见其人。《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的播出,使他有机会出现在了更多人面前。这是又一部由海岩和赵宝刚联合打造的电视剧,也是刘烨担纲的第一部电视剧,刘烨精彩的表演获得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小资料

  刘烨

  身高:1.87米

  出生地:长春

  学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96级本科生

  影视作品:电影《世纪之梦》、《那人那山那狗》、《女帅男兵》、《天上的恋人》、《花儿怒放》、《蓝宇》

  电视剧:《十个女囚的自白》、《巴尔扎克的小裁缝》、《幸福街》、《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

  舞台剧:《灵魂拒葬》、《梁山伯与祝英台》、《赌徒》、《骆驼祥子》、《命若琴弦》、《大沙漠》

责编:周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