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演绎一段伤感的恋情 佟大为孙俪荧屏再续情缘

  北京青年报消息:“鸳鸯蝴蝶派”小说名家张恨水经典作品《金粉世家》已被搬上荧屏,如今另一部改编自张恨水小说《满江红》的电视剧又在筹备之中,也许是为借“金粉效应”,该剧改名为《红粉世家》。当初刘国权、李大为母子共同合作执导《金粉世家》,如今儿子李大为要全权代理新剧。日前,该剧已初定下男女主演分别由佟大为、孙俪担当,在《玉观音》中两人经历一场曲折惨烈的爱情,在《红粉世家》中他们又将演绎一段感伤的恋情。佟大为饰演一位画家,孙俪则是当红歌女,两人从对感情懵懂的理解、辗转离别的无奈,到最后双双面对死亡,通过该剧两人的荧屏情侣形象将为观众所认可。佟大为目前正在恶补画画技巧,佟大为说:“这个画家有些神经质,情绪比较极致化。”除此,导演李大为透露,著名演员潘虹将饰演女主人公的母亲。

  饱读张恨水作品的李大为最着迷的就是《满江红》,认为小说中女主人公形象接近于完美,“女性性格很多闪光之处都集中在这个人物上”。在拍摄上,《金粉世家》和《红粉世家》虽然都力求唯美风格,但却有着迥然的差异,前者张扬辉煌宏大之势,后者则追求江南水乡的写意之感。在剧本改写上,由于原著《金粉世家》是一部达80万字的长篇力作,更适合改编电视剧,然而《满江红》仅有20万字,要改编成长达60万字的剧本,不免加入更多的原创内容。而且《红粉世家》主要集中于对12个人物的描写,演员在表演上有更多的空间。(北京青年报李彦)

责编:周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