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美人草》舒淇、刘烨演绎知青爱情

  

    由舒淇、刘烨主演的电影《美人草》自拍摄前就备受媒体关注。在影片即将杀青的时候,该剧的主创人员首次亮相,为大家捧出了这株《美人草》。

  电影《美人草》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两个插队知青身上的浪漫而又凄美的爱情故事:传说有一种叫“美人草”的植物,在山的这边它是一种信物,表示相爱的人终生相许。在山的那边把草夹在信里送给对方时,就预示着今生今世不再见面。一对相爱的青年男女由于住在山的两边,永远误解了对方……

  提到导演吕乐,可能会有很多人感到陌生,但提起他参与摄像的影片《活着》、《有话好好说》、《摇啊摇,摇到外婆桥》,都是大名鼎鼎。作为中国第五代摄影师转行做导演,影片《美人草》是他步入50岁后第一部按照市场规律运作的商业片。  

    香港演员舒淇、“影帝”刘烨,将饰演一对知青,演绎在云南边陲发生的这段爱情故事。房斌扮演舒淇的丈夫。美女舒淇要演知青?让人对她的形象和表演不免产生疑问。然而舒淇本人的回答则自信的多。“一点都不困难,我觉得我已经百分之一百地像知青了。虽然说这是一部电影,但是那时候知青做的事情我都要做,我也都做过了而且做得非常地辛苦。而且演戏像不像一个知青,其实在造型上跟在演技上,还有其它演员跟导演的帮助上,我觉得真的接近百分之百了,而且还蛮不错的。”

  对于知青生活,刘烨和房斌也各有自己的理解。刘烨说:“现在有很多书都会对那段生活有描述,我父母也给我讲那段时候的事。回忆都是美的,都是带甜甜的味道的,所以说就是这么多因素影响我,然后对那个年代比较感兴趣。”房斌也是请自己的父母做老师,让他们讲述发生在那个年代知青身上的故事。

  据悉,该剧已在云南拍摄完毕,明年2月就可与观众见面。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