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曹雪芹》隆重登场 12月1日主创人员相约CCTV.com

   

    

 (CCTV.com消息 记者唐建英11月27日北京报道)“难分、难舍、难开口,就象月亮在等候,漫天雪花落在眉头,旧梦依稀、人依旧,就让我绝尘而去,什么都不带走,一梦到红楼……”这不是普通的流行歌曲,这是央视岁末大戏《曹雪芹》为一代文学巨匠诠释和吟唱的人生,也是为纪念曹雪芹逝世240周年献上的特别礼物。

  12月14日,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历时三年,斥资千万倾力打造的古装大戏《曹雪芹》将会在CCTV-8黄金强挡隆重登场。这是导演王静十年磨一剑的心血之作,汇集了红学各派研究之长,力图解读曹雪芹的创作动机和《红楼梦》所留下的许多谜团。其中,台湾实力派演员庹宗华挑起了“曹雪芹”的大梁,国内当红演员史兰芽饰演曹家的表妹绮筠,何音饰演屈慧兰,冯远征,冯国强、赵奎娥等也披挂上阵,饰演了重要角色。

  故事讲述曹府小少爷雪芹(庹宗华饰)聪明过人,与从小寄养在曹家的表妹绮筠(史兰芽饰)情定终身。可是,曹家早与显贵屈家订有婚约。雪芹发誓冲破封建礼教,与绮筠离家出走。郊外,绮筠误入人贩子的魔掌,被卖入青楼,屈家小姐慧兰(何音饰)爱慕雪芹的才气,帮助雪芹救出绮筠。在两位有情有义的红颜知己的陪伴下,雪芹回首家族兴衰和身边女子的经历,塑造出金陵12钗的动人形象,描写了她们在大观园中的艳丽一生,终成传世名著《红楼梦》。

  该剧通篇采用《红楼梦》的语言方式,文白相间,台词工整漂亮,特别是大段的台词处理时,产生了很大的震撼力量,相信观众观看该剧时会走进曹雪芹所生活的时代,去感受大师当时“叛”“狂”“情”的生活态度,找到《红楼梦》的创作源泉。

  文学奇才与不朽名著《红楼梦》之间有着什么旷世奇缘,央视版《曹雪芹》出炉经历了怎样的曲曲折折……12月1日19:00《曹雪芹》剧组与广大网友相约CCTV.com,届时导演王静、演员庹宗华、史兰芽将直面《红楼梦》爱好者的各种提问。

     进入《曹雪芹》剧组在线交流论坛

责编:唐建英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