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天下第一楼》在全聚德举行新闻发布会

  

    明星大腕联袂演绎传世经典名剧

  情场中的繁花散尽

  文明古国的食文化传奇

  老北京的风情画卷  

  (CCTV.com记者周玫报道)改编自北京人艺经典话剧,由中央电视台、全聚德集团、紫禁城影业联合出品的32集大型历史传奇巨片《天下第一楼》,于3月18日在北京前门全聚德烤鸭店举行了首映新闻发布会。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副主任何海明、全聚德集团代表、紫禁城影业代表及该剧主创人员:导演夏钢、主演巍子、王姬、濮存昕、周莉等出席了发布会。

  在阔别话剧舞台近15年之后,由话剧原作者何冀平领衔执笔的32集电视连续剧《天下第一楼》,斥资1500多万元拍摄,将于3月24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的黄金强档时间播出。该剧以话剧原作为基础,重点描述了百年老字号“全聚德”的发展历史,讲述了以剧中主人公卢孟实个人奋斗历程,直至楼起人空的命运为主线的故事,展现了解放前京城平民百姓自我奋斗,但最终无法实现自身价值的悲剧性命运。

    俗话说小舞台大社会,饭馆虽小群龙杂治,从电视剧版《天下第一搂》中,观众可以看到昔日老北京的风情画卷和京味食文化。著名导演夏钢(原话剧导演夏淳之子)亲自挂帅,汇集了巍子、王姬、濮存昕、周莉、修宗迪、韩善续、陈宝国、马精武、许还山、马恩然、张嘉译、李光复等著名演员,以其浓郁的京腔京韵、地道的老北京风情、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以及演员们精湛纯熟的演技,将使观众享受到一个全方位的感观盛宴。

  “全聚德”140年的历史孕育了极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它是近代中国餐饮历史的缩影,是北京饮食特色的代表。全聚德的成长历史如同一部中国近代餐饮历史的缩写,充满了传奇的色彩。《天》剧的热播,对宣传全聚德企业形象将会起到一个良好的推动作用。

  另悉,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经典话剧《天下第一楼》也将于4月9日在首都剧场再次公演。话剧《天下第一楼》当年曾创下演出近500场的纪录,受到热烈欢迎。《天下第一楼》首演于1988年6月,作者何冀平,导演夏淳、顾威。全剧散发着浓郁的京味特色,成为新时期北京人艺的重要代表剧目之一。此次出演仍是由2001年版的杨立新、王长立、岳秀清扮演,由顾威担任导演。真可谓:央视电视剧开播、北京人艺话剧复排,《天下第一楼》两处开张。

  进入电视剧《天下第一楼》专题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