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红旗谱》两度延期 编剧桂雨清播出前夕去世

  

    央视两度延播的红色经典剧《红旗谱》终于排定播映期。记者昨日了解到,该剧将于9月13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这是广电总局下令不得随意改编红色经典之后,央视播出的第二部红色经典剧,也是首部审查通过、在央视一套播出的红色经典。在播出前夕,该剧的编剧桂雨清不幸逝世。

  28集电视连续剧《红旗谱》由中央电视台、中视传媒公司、天津电影制片厂和天津金虹胜利药业公司根据梁斌先生名著《红旗谱》和小说《播火记》、《烽烟图》相关章节改编而成。小说《红旗谱》真实地反映了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冀中平原农民不屈不挠、反抗压迫的历史。早在1960年,北京电影制片厂和天津电影制片厂就联合将《红旗谱》改编成了同名电影,在观众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尤其是崔嵬塑造的朱老忠,给几代人留下极深的印象。

  电视剧《红旗谱》四年前开始筹备,四易其稿,原作者梁斌先生夫人散帼英及家人大力支持这部电视剧的诞生。改编创作电视剧《红旗谱》的任务交给了《蓝色妖姬》、《燕子李三》的编剧桂雨清。然而让人遗憾的是,在电视剧即将播出前夕,桂雨清9月5日早上不幸逝世,没法看到自己改编的这部红色经典电视剧播出的情况。

  该剧由著名导演胡春桐执导。据胡导介绍,电视剧《红旗谱》基本尊重了原著的基本精神,又做了合情合理的拓展,总体把握是比较得当的。由于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红旗谱》的审查比别的电视剧都格外严格些,全剧没有大的变动,但小的地方修改了30多处,广电审查领导对电视剧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在最后的评论中,有关专家认为电视剧《红旗谱》的改编创作是成功的。

  电视剧中,实力派演员吴京安扮演的朱老忠——一个富有传奇色彩和燕赵之风的农民革命先行者。在接演这部戏前,当初不少人曾劝吴京安,不要去碰朱老忠,因为有大艺术家崔嵬塑造的朱老忠的形象在先。而吴京安认为,从剧本的厚度和深度来看,有很好的基础。他觉得只要凭感性和敏锐程度去演,自信能演好朱老忠。在电视剧《红旗谱》里演冯兰池儿子冯贵堂的是北京人艺的名演员巍子。扮演冯兰池的是江西九江话剧团的老演员刘一兵。演贾湘农的是全总文工团演员夏和平。演员陈实、耿小霖、张惠兰,分别饰演春兰、严世和、贵娘。曾在电影《红旗谱》中有出色表现的著名演员村里,此番再次入主电视剧,饰演老驴头。(任嫣)

责编:周玫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