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龙票》再掀“商贾”题材热潮

  

    (CCTV.com记者唐建英北京报道)继《大染坊》、《天下第一楼》之后又一部浓墨重彩展现商界人物传奇的电视剧《龙票》即将在央视播出。11月4日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广东强视影视公司在北京举行长篇历史剧《龙票》新闻发布会,《龙票》导演龚艺群和主要演员孙宁、秦岚、修庆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男一号黄晓明因为正在赶拍《神雕侠侣》而没能到场。

  清道光年间,一只文成公主曾用过的玉碗和一张盖有皇太极玉玺的“龙票”,流入民间交易。随即引发了一连串的故事。义诚信票号的二少东家祁子俊极有商业天分,他的父兄因卷入“官银私存”案成了替罪羊、票号被查封。他四处逃命,靠着弄到的一张过期的皇家期票“龙票”屡屡化险为夷、绝处逢生。后又因恭亲王的关系成为官商,使家族的票号生意得以重振且盛极一时,然而,因为从事的生意桩桩都违反了清廷的禁律,使他又从鼎盛落入低谷。……著作家王跃文、李跃森及策划高手吴兆龙联手编剧的《龙票》,虽然以清代晋商风云人物祁子俊大起大落的传奇一生为主线,但在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背后,表现了经济与政治的某种微妙关系,揭示了深刻的思想主题,不仅塑造钱商、官商、皇商三种类型的商人形象,而且展示了清代官场相互倾轧的黑暗现实。《龙票》通过皇商与官商的关系,民营资本与国家垄断资本之间的政治经济矛盾,引发世人对历史的思考。有专家指出祁子俊的悲剧寓含了对官商道路的否定,肯定了“以德经商”的正道大义,这对现代社会也有某种积极的评说意义。

    

     《龙票》演员秦岚                        《龙票》演员孙宁

    

《龙票》演员修庆                           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张忠

       一部电视剧的成功,剧本好坏是成功的基础,选择合观众眼缘的演员也同样重要。《龙票》汇聚了黄晓明、修庆、吴婷、秦岚、孙宁等众多演员,在挑选男主角上更是别出心裁。剧组没有挑选中年实力派,被称为中国内地“新四小生”之首黄晓明扮演的男一号祁子俊。黄晓明将少年祁子俊的轻浮、青年祁子俊的精明世故都拿捏得非常准确,制片人游建鸣赞黄晓明经《龙票》磨砺已成“偶像实力派”。另外,黄晓明的四位红颜知己的表演者也各有特色。孙宁在继《金粉世家》中扮演沉稳老成的大少奶奶一角后又成为了《龙票》中温良贤淑、谦恭善良的大少奶关素梅,孙宁既演出了大嫂关素梅端庄贤惠的一面,又恰如其分地把握住了关素梅内心的挣扎;清纯可爱的吴婷,则成功地扮演了楚楚动人的“玉麟格格”。

  

制片人游建鸣

    据悉,《龙票》将成为在央视播出的首部按收视率定成交价格的电视剧。制片人游建鸣表示:《龙票》正好碰上了央视购片方式的改革,《龙票》才得以按收视率的高低定价。说起收视率,游建鸣表示这部戏好看、精彩,收视率应该可观,当有记者问,央视首播后会不会影响在地方台二轮片的销售,制片方很自信地回答,“我们一点都不担心,这戏不论是演员表演,场面制作还是画面都是很棒。”

责编:唐建英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