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关爱艾滋病人 关注《生命的颜色》 CCTV.com图文直播首映式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北京金榜中视文化传播公司、云南千溪影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国内首部关爱艾滋人生命、全景展现艾滋病人生活境况的电视连续剧《生命的颜色》将于1月21日在央视八套黄金强档播出。

  1月13日上午,《生命的颜色》的出品单位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在北京举行首映式,该剧主创人员将到场接受媒体采访,CCTV.com全程图文直播首映式,也欢迎广大网友与主创人员一起关爱艾滋病人、关注电视剧。

  CCTV.com图文直播入口 网友提问入口

  艾滋病究竟是一种道德伦理病还是一种普通的传染病?究竟是什么使我们恐慌甚至绝望?是无知、偏见、还是懦弱?我们是应该远离艾滋人群,还是应该向他们伸出援手?每一位观众都将在《生命的颜色》中得出自己的结论。该剧人物涉及演员、医生、农民、商人、职员、儿童等多个社会层面,剧情涉及受到艾滋病魔威胁的友情、爱情、亲情,直击人性最深处。年轻有为的医学专家贺南之,在仁爱医院展开以中药对抗艾滋病的新配方临床人体实验,来参加人体试验的人们有着各自的坎坷经历,内心世界隐藏着各种困扰。在这人与命运进行生死较量之间的地方,在这些徘徊在生死边缘的人们中间,上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情感故事。在经历了一场场的生死搏击与情感洗礼之后,试验者的内心世界也都经历了凤凰涅槃般的重生。贺南之与年轻活泼的女魔术师、病人颜倪之间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贺南之的新药试验成功了,即将在世界范围内推广,颜倪的病情却在逐步恶化……

  《生命的颜色》主创阵容强大:编剧葛竞曾多次采访艾滋病人,三年时间六易其稿,剧本真实感人,令人动容。导演是曾执导《太阳背面》、《堆积情感》等剧,以煽情见长的实力派导演曹保平,他作品中的主人公总是处于危险、绝境、尴尬、难堪等非正常的状态下,强烈的矛盾冲突和丛生的悬念使他的作品充满了张力。著名演员许亚军、陶虹走出《空镜子》后再度合作,以崇高之爱,演绎超越死亡的生命之美。许亚军坦言饰演艾滋病专家贺南之对他是前所未有的挑战:他不但要医治病人的躯体,还要医治社会的偏见;他的表面总是一副职业的冷静,可内心却忍受着激情的煎熬。饰演颜倪的陶虹则说:我几乎将这辈子的泪水全流在这个剧中了,我是个很少流泪的人,可颜倪这个角色太感人了,我根本无法控制我的泪水。剧中另一位主要人物,颜倪的好朋友柳荷心由胡可饰演。

  《生命的颜色》是本年度唯一艾滋病题材的现实主义影视作品。有关专家看后表示,该剧厚重、大气、立意深远,从人性、世俗、伦理等多角度关注艾滋病人的生存状态以及社会问题,剧情跌宕,扣人心弦,感人肺腑。拍摄手法独特,用绚丽的画面表现死亡,深刻揭示艾滋人群灵与肉的蜕变,令人震撼,堪称近年来难得的经典之作。

  >>点击进入电视剧《生命的颜色》专题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