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圣水湖畔》高调收场 专家研讨会近日举行

  

图一:《圣水湖畔》研讨会现场

      CCTV.com消息 没有前期宣传的大肆炒作,没有明星大腕的相互吹捧,由何庆魁、高秀敏夫妇打造的20集电视剧《圣水湖畔》刚刚在央视一套落幕。据收视调查结果显示,该剧的收视率成绩不俗,高达5.8%,4月14日该剧在北京举行了研讨会,专家就《圣水湖畔》的创作倾向、人物塑造、语言特色等方面发表评论,在肯定《圣水湖畔》直面“三农”问题,风格“纯净、环保”,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一部农村题材好作品同时,也对该剧东北土话过多等“瑕疵”提出批评。

  

图二:中宣部及广电总局领导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何庆魁还自信地对记者说:“包括《圣水湖畔》在内,我编的剧,之所以经常能上央视黄金档,主要是因为我的戏干净,整部剧没有吸烟的,没有说脏话的。”听到各界人士对《圣水湖畔》的反馈意见后,编剧何庆魁说:“我太需要理论上的支持和扶正了,下一部作品如果不能超越《圣水湖畔》,我会痛苦,所以这次请专家把脉,客观地认识自己、找到不足。”

  

图三:《圣水湖畔》责编张忠

   

图四:《圣水湖畔》研讨会现场

  《圣水湖畔》出师顺利,著名小品演员高秀敏也乐得合不拢嘴,“我们这是产销一条龙,老何在后面写,我在前面演。当初为了创作出好本子,老何没少下工夫,我也总提意见,为这儿我们俩可没少吵架。”

责编:唐建英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