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网络与电视的亲密接触
CCTV.com新媒体文化丛书 之一
媒介前线 中华书局出版发行

主编 刘连喜
特约编辑 邱 纯
责任编辑 朱振华 谢俊峰

定价 38.00元
 
网话央视春节晚会
CCTV.com新媒体文化丛书 之二
文化年夜饭 中华书局出版发行

主编 刘连喜
特约编辑 曹云霞
责任编辑 朱振华 谢俊峰

定价 49.60元
 
理性的思考 建设性的评判
CCTV.com新媒体文化丛书 之三
电视批判 中华书局出版发行

主编 刘连喜
特约编辑 邱 纯 张文娟 张青叶
责任编辑 朱振华 谢俊峰

定价 38.00元
 
名主持人、名制片人、名编导的故事
CCTV.com新媒体文化丛书 之四
线上故事 中华书局出版发行

主编 刘连喜
特约编辑 邱 纯 侯美红
责任编辑 朱振华 谢俊峰

定价 38.00元
 
中央电视台“名嘴”与您面对面
CCTV.com新媒体文化丛书 之五
在线主持 中华书局出版发行

主编 刘连喜
特约编辑 邱 纯 李利平
责任编辑 朱振华 谢俊峰

定价 38.00元
 
中国网络媒体1995~2003
CCTV.com新媒体文化丛书 之六
崛起的力量 中华书局出版发行

主编 刘连喜
特约编辑 邱 纯
责任编辑 谢俊峰 朱振华

定价 76.00元(上下册)
 

银行汇款
北京泰得方舟科技中心
开户银行:福建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西客站支行
帐号:321100101400012484

邮购地址(一)
北京市复兴路乙11号梅地亚中心大堂书店
Zip:100859
Tel:(8610)68514422转1740,13801383016
联系人:何汉文 先生

邮购地址(二)
北京市复兴路乙11号梅地亚中心B436
Zip:100859
Tel:(8610)68500609
Fax:(8610)68522639

本丛书征寻全国代理商
全国各大书店均有销售

 
CCTV.com梦想并构建着一种全新的媒体文化、梦想着传播中国、梦想着视听全球、梦想着成为高品质新媒体文化的传播者,开拓自身的无限空间理念。《CCTV.com新媒体文化丛书》正是这些实践和探索的成果。

之一 《媒介前线》
《媒介前线》一书总结了CCTV.com作为一个新兴媒体在互动实践过程中的理念、思路及实践。书中学者、电视人、网络人多方观点云集,互动、访谈、评论、分析多种形式并存,是对新兴的网络信息传播属性的一次有益探索,是对网络传播模式的一次理性总结。

之二 《文化年夜饭》
CCTV.com通过网上座谈的方式,邀集一批民俗专家、全球网友,共释春节及春节联欢晚会的内涵和要义,辨析它的稳定性和变异性,追溯它的历史和趋向。经过对本次座谈会的提炼总结,CCTV.com编辑出版了《文化年夜饭——网话央视春节晚会》。
本书以耳目一新的网络格式,大量精美的民俗图片,配以民俗专 家精辟独到评论和网友不时流露的思想火化,庖丁解牛般地对中华民族的最重要节日和好评如潮也批判如潮的春节联欢晚会做了一个开创性的系统的大辩论。

之三 《电视批判》
《电视批判》是中央电视台网站CCTV.com原创的名牌栏目之一, 是CCTV.com开辟的以关注中国电视发展现状,追踪中国电视发展焦点,与电视人、专家学者、观众共同探讨电视文化、电视现象的网上互动平台,是一个以传播先进文化,繁荣电视创作为己任,致力于电视文化建设的网上文化批判栏目。

之四 《线上故事》
21世纪是一个全球化的信息时代,也是媒体传播的一个新时代。 以互联网为标志的第四媒体的到来,为信息传播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而互联网媒体和电视媒体的亲密接触,又使人们更多地探知到电视媒体的背后。在CCTV.com互联网络的线上,让我们一起来体味跨越时空的更加自由的交流,共同分享CCTV台前幕后的媒体故事。

之五《在线主持》
走近CCTV.com央视“名嘴”在线精粹,你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已经成为现代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的互联网新媒体,会有也应该有一种可以感动人、影响人、关怀人的内涵,我们姑且称之为精神的力量。

之六《崛起的力量》
从1995年开始至今,中国网络媒体发展已近10年,对中国网络媒体发展的这一历史阶段做全面系统回顾和总结;对中国网络媒体发展现状进行认真分析和思考;对中国网络媒体未来发展趋势进行预测和展望,以推动中国网络媒体更加健康、更加快速地发展,非常必需和具有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