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 特别关注

龙滩水电工程成功实现大江截流

央视国际 2003年11月06日 13:33


  

CCTV.com综合:经过两年零四个月的建设,我国西电东送的标志性建设项目、西南红水河梯级开发的龙头工程、广西龙滩水电工程11月6日上午成功实现大江截流。50分钟后,龙滩水电工程成功实现大江截流。

  由于在3号的截流实战演习中右岸戗堤已经成功越过水深30米,流量1500立方米每秒的河道中心,所以4号的进占显得比较轻松,施工车辆以每小时120立方米的速度将50车土石料抛填到红水河,整个进占持续了4个小时就达到了预定目标。与此同时,与之相呼应的下游围堰也形成了30米宽的龙口,上下游围堰的截流工作将于6号相继进行。预计将会有70多台各类施工车辆和近千名施工人员参与最后的大江截流。龙滩水电工程位于广西和贵州交界的红水河上,是我国目前在建的第二大水电工程,规模仅次于三峡工程。龙滩水电工程在11月6号实现截流后,明年6月前,开始大坝建设,2006年11月下闸蓄水,2007年7月1号第一台机组发电,2009年12月工程竣工。

  [新闻背景]龙滩水电工程

  龙滩水电工程位于广西和贵州交界的红水河上,是我国目前在建的第二大水电工程,规模仅次于三峡工程。工程概算总投资243亿元、规划装机容量630万千瓦,按计划,龙滩水电工程在今天实现截流后,将在明年六月前,开始大坝建设,2006年11月下闸蓄水,2007年7月1号第一台机组发电;2009年12月工程竣工。今天,龙滩工程的截流,标志着我国自力更生建设的又一座特大型水电站拉开了攻坚的序幕。

  相关报道

 ·[央视报道]龙滩水电工程大江截流仪式今举行  

 ·新闻分析:龙滩工程截流意味着什么

 ·中国第二大水电工程龙滩截流进入倒计时  

 ·[央视报道]龙滩电站上下游围堰开始攻坚

 

(编辑:西寻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