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 特别关注

四川三州通县油路全面竣工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17日 17:04

  历时两年零3个月的三州交通建设大会战于日前胜利结束,这标志着总里程超过4000公里的三州通县油路工程全面竣工。近日,四川省委、省政府召开三州交通建设大会战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三州通县油路建设从2001年6月开始,历时两年零3个月。针对三州交通建设的特点,该省做出了实施三州交通建设大会战的决定,并出台了对口支援、现场督导等多项有效措施,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内共建成通县油路4276公里,使甘孜、阿坝、凉山三州州府到38个县和4个相邻省区通过油路连通。工程累计完成土石方3132万立方米,实际完成投资28.5亿元。

  张学忠指出,三州通县油路工程是全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大创举,不仅解决了通县交通问题,同时也在组织领导、政策配套、质量保证、资金管理等方面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建设经验,为我们今后在经济不发达地区进行大规模工程建设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有效管理模式。三州通县油路的建设不仅是民族团结的象征,而且实现了三州交通发展的大跨越,为三州各族人民的脱贫致富、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创造了条件。 (记者 蒋志安)(来源:中国交通报)

(编辑:西寻来源:)